汇报交流专业共思,如盐在水课程提质——金职院举办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主题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02 浏览次数: 110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学校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工作,91日下午,金职院举行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主题教研活动暨第二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中期检查,教务处、各学院分管教学院领导及骨干教师代表百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信息、建工、师范、农学、艺术、公共基础六个学院的课程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汇报。老师们立足课程特色和实践感悟,分别从不同的学科角度围绕课程思政改革实施情况、建设目标完成情况、典型案例说明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展示了如何润物无声地在课程教学中有机融入“课程思政”。

         

        

公共基础学院负责人向大家作了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专题讲座。她结合自身实践和思考,从课程思政是什么、为什么要进行课程思政建设、如何做好课程思政三大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系统讲解。她提出课程思政建设要走“内生式开发”路径,从关注学生的内在需求、发掘教师的内在资源、整合课程的内在空间三个维度入手,实现三个转向:即从简单增加思政内容,转向深入分析学生需求;从简单插入专业外的教学要求,转向释放教师的内在动力,激活存量资源;从单纯让出教学时间,转向注重整体设计教学。

       

   

我校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点评交流,建议课程思政课程的建设目标一定是体验性目标,是对学生的成长性评价,在建设过程中要强化专业特色并融入路径思考。专家们的点评与建议犹如营养剂,为后续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的提质增效指明发展方向。

据悉,金职院自2018年来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专项工作,先后已在40余门课程中进行了试点。2021年初,学校启动了第二批示范课程建设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1号、西教学楼1号
电话:0579-82232808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浙ICP备12030250号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1号   电话:0579-82265012   传真:0579-82265004   Email: office@jhc.cn
浙ICP备12030250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6.0及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