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研促教助改革 以教育人强发展——金职院举办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中期检查汇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21 浏览次数: 151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课堂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主渠道作用,进一步推动学校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工作,2020年1225日,金职院在校教发中心举办课程思政示范课中期检查汇报活动。教务处、督导处、公共基础学院相关领导以及2020年课程思政试点课程团队教师参加。

经各学院前期遴选、推荐,来自11个学院的课程负责教师分别利用课堂实践案例、教研成果、学生反馈等支撑材料,从课程系统化设计、预期建设目标、中期建设进展情况、下一阶段建设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而生动的汇报,展示了思政理论育“人”与专业知识育“才”相融合的实践过程。

                                        

  

  

活动现场

                           

校外评审专家、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毛园芳教授在点评中为老师们的精彩表现“点赞”,她认为他们在课程思政设计中内容重构有特色、有新意,将课程思政磨“精”、挖“深”、落“实”,做到了全程融入、全面育人。教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思政课程示范课建设中要重视整体性、全面性和体系化,关注家国情怀、职业素养、科学素养。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双高”建设A档单位,将继续深化教学改革,优化育人效果,加强课程思政研究,结合专业特点,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打造课程思政示范课的“金”字招牌。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1号、西教学楼1号
电话:0579-82232808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浙ICP备12030250号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1号   电话:0579-82265012   传真:0579-82265004   Email: office@jhc.cn
浙ICP备12030250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6.0及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