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搭建促交流 课程思政重融合——金职院召开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推进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5-21 浏览次数: 174

为了进一步推动学校课程思政建设,2020年1119日下午,金职院在教发中心召开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推进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公共基础学院(马院)和旅游学院共同承办,各二级学院教科办负责人和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团队成员等逾90人参加。

                                       

研讨会现场

                         

公共基础学院副院长、马院专职副院长王红芳作了“思政之盐融入思政大餐的倡议意义”的专题分享。她把思政元素比作“盐”生动阐述了课程思政建设重在“融入”,并分别从国家层面、学校层面和学生个人层面分析课程思政是时代之需、现实之需和成长成才之需,引领教师从倡议高度思考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

公共基础学院思政概论教学部主任张志坚从课标要求、备课参考方向、思政元素内容和遵循原则等几个方面介绍了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的注意事项,为各二级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提供了极具可行性的建议。

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教师施丽珍通过“模拟导游”课程,向大家作了如何将思政元素完美地融入到专业课教学中的示范展示。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双高”建设A档单位,十分重视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通过多种途径不断筑牢“铸魂育人”体系。公共基础学院(马院)将继续根据国家教育精神,遵循学校安排,辅助各专业学院打造课程思政示范课,为培训时代新人助力。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1号、西教学楼1号
电话:0579-82232808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浙ICP备12030250号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1号   电话:0579-82265012   传真:0579-82265004   Email: office@jhc.cn
浙ICP备12030250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6.0及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