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理悟思践行提升教师素养——学院举办主题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18 浏览次数: 25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综合素质,12月15日下午,学院举办了“学理悟思践行 提升教师素养”主题教研活动。人文艺术教学部何晓云、思政基础教学部庞宁分别作专题讲座。

    何晓云首先呈现了几幅极具价值的书法艺术作品,之后由版画、地方拓片文物以及金华历代名家书法作品等过渡引申至校园文化与地方文化建设。他围绕“书法与雅俗”这一话题,介绍了书法“雅”的艺术,同时指出了“俗”的七种表现。最后他引用黄庭坚的一句话:“士大夫处世可以百为,唯不可俗,俗便不可医也”来结束讲座。

 

    庞宁以“常见合同法律风险防控”为主题,以房屋租赁合同的风险点与借款合同的风险点为例展开解析,提醒老师们在订立合同时应尽量规避风险,从而更好地维护自身利益。

    教研活动是加强学院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也是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主要平台。今后,学院还将继续围绕教学工作,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教研活动,为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和教师专业成长发挥重要作用。(作者:陈宣羽 审核:许俊俊 编辑:童国权)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1号、西教学楼1号
电话:0579-82232808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浙ICP备12030250号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1号   电话:0579-82265012   传真:0579-82265004   Email: office@jhc.cn
浙ICP备12030250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6.0及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