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学习进社区 校社联动学有成 ——学院举办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
发布时间: 2023-10-27 浏览次数: 48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调研金华重要指示精神,助力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构建社区教育共建共治“新格局”,在高质量发展中助推共同富裕,近日,由学院主办的“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系列活动在江南街道社区学院开展得如火如荼。

    本次学习周活动由学院“红色金声”宣讲团承办,共开设了思政理论、自然科学、体育、人文艺术、跨文化交流五大类学习场景,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八八》等十三个课程讲座,在江南街道高畈、金龙湾、金钱寺、南苑、下官桥、兴学、中村等社区举办了十六场系列讲座活动,从多维度对居民的理论素养、健康养生、社会工作、艺术修养等方面进行了能力提升。

    在“消费者权益保护常见问题”学习活动现场,我院教师闫巍通过鲜活的案例向学员讲述了在日常消费中如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提高消费防范意识。而在“科学有效的提高老年人睡眠质量”学习活动现场,南苑社区的中老年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与我院教师罗枭现场互动,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内容既有趣味又注重实用性,受益匪浅,希望以后多举办此类活动,帮助提高生活质量。

    据悉,学院党委以教师的“初心讲师团”、学生“先锋宣讲团”和红色理论社团为抓手,成立“红色金声”宣讲团,宣讲团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又结合浙江“千万工程”和共同富裕的伟大实践,设置多样化的特色宣讲内容,走出高校、深入基层开展“分众式”理论宣讲,为企业职工、社区居民、农民朋友等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把社会的大课堂变成为学生成长的“流动课堂”,探索形成校内校外宣讲的双驱动模式,打通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最后一公里”,成为活跃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一线和社区群众身边“不走的宣讲队”。   

    学院和江南街道办事处合办的江南街道社区学院成立于2020年7月,并于2022年12月被评为浙江省社区教育示范基地。三年来,该社区学院以建设“时时能学、处处可学、人人皆学”的学习型社会为目标,探索“培训+”精准服务模式,致力提升学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与水平,充分展现了金职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教育示范省的担当作为。(作者:范晓雯、胡黄凯 审核:许俊俊 编辑:童国权)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1号、西教学楼1号
电话:0579-82232808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浙ICP备12030250号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1号   电话:0579-82265012   传真:0579-82265004   Email: office@jhc.cn
浙ICP备12030250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6.0及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