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体育工作主题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23 浏览次数: 111

     4月21日下午,学院在教师发展中心410室开展体育工作主题教研活动。浙江省学校体育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姜丽,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职业教育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陈平,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胡振浩,学校副校长陈海荣,学院院长占建青、党委书记程春鹏、副院长朱静以及军事与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占建青主持。

    教研会上,陈海荣对三位专家莅临学校指导体育工作表示感谢!他说,学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近年来从体育设施建设、体育课程改革等方面深化体育工作内涵。通过健全体育工作体系,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逐步实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以体育德”的“以体育人”目标,促进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

    会议伊始,军体部负责人汇报了学校体育与健康课程改革方案和2023年体测工作落实情况。体工部负责人汇报了校内外竞赛工作情况及2023年学校体育运动会的竞赛计划。

    会上,胡振浩作《类型教育下高职体育课程建设关键障碍、突破理念与实践路径》主题报告。他表示,高职体育课程的教学应注重实践和应用,紧密结合职业特点和市场需求,提高学生的职业素养和实际能力,聚焦四位一体目标,全面把握“教会、勤练、常赛”一体化系统性教学思路与方式,拒绝“温柔式”体育教育。针对当前高职体育落实难、执行难、创新难的困境,其突破思路在于明确课程定位、构建课程体系、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将职业教育与职业技能培养相结合,培育身心健康的技术人才。

    姜丽在其《体育教师的使命与担当》主题报告中具体回答了“新时代我们应该做一个怎样的体育教师”。她认为,作为一名高校体育教师,重点在于要富有家国情怀,行成于思,始终做到信念过硬、能力过硬,坚持立德树人,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让体育教学成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和提升综合素质的关键性课堂,体现体育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必将继续凝心聚力,主动担当作为,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积极助推体育强国建设。(作者:吴可欣 审核:许俊俊 编辑:童国权)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1号、西教学楼1号
电话:0579-82232808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浙ICP备12030250号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1号   电话:0579-82265012   传真:0579-82265004   Email: office@jhc.cn
浙ICP备12030250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6.0及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