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年暑期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9-03 浏览次数: 98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升教学工作质量,9月1—3日,学院召开2022年暑期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成军,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张雁平,督导处处长赵敏笑学院负责人倪淑萍、教学副院长朱静出席会议,学院全体专任老师参加会议。会议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全校线上同步直播。

    会议第一阶段,召开了校级课程思政建设主题教研活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邱杰盐溶于汤、守正创新,探索应用技术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有效模式主题报告邱杰围绕课程思政改革,从组织机构、运行机制、有效模式、课程规划等方面进行系统阐述和精辟讲解,观点鲜明,理念先进。

    交流发言环节来自11个学院的课程负责人立足课程特色和实践感悟,分别从不同的专业角度围绕课程思政建设情况、典型案例、特色创新、后续计划等方面展开汇报。督导处处长赵敏笑对汇报内容进行了点评,并提出“课程思政内容体系化”“课程思政实施一体化”“思政效果显现化”三个建议,勉励教师不断地在教研和实践中推动课程思政“金职模式”形成。

    会议第二阶段,院内七名教师代表汇报了各教学部在教学实践中形成的课堂教学改革创新案例,架构完整案例生动。接着,在各级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中折桂的四位教师进行获奖作品展示,充分显现出思政润心通识启智的教学效果。倪淑萍肯定了诸位教师的汇报成果,强调在课堂教学中要抓住突出点、突破点,增强指向点,考虑落地点,以点带面确保教学改革成果具备实际操作性、课堂适应性和学生适配性。

    会议第三阶段开展核心课程建设汇报活动。根据抽签汇报结果,十位课程负责人围绕课程信息、成员组成、资源建设、教学实施、课程特色、后续规划等方面侃侃而谈。

    最后,教学副院长朱静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各位教师注重课后反思,不断提升通识课程教学质量。根据学院核心课程总体建设情况结合国家在线课程建设要求在线课程建设进行现场指导,且部署后期建设工作。

    本次暑期教学工作会议内容丰富,安排紧凑,为全体教师在学院“通识教育质量年”中进一步深研课程思政、改革课堂教学、促进核心课程建设工作明确了方向,明晰了要求。(作者:卢柯 审核:许俊俊 编辑:童国权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1号、西教学楼1号
电话:0579-82232808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浙ICP备12030250号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1号   电话:0579-82265012   传真:0579-82265004   Email: office@jhc.cn
浙ICP备12030250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6.0及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