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建联动 助力校地融通
发布时间: 2022-05-17 浏览次数: 156

    为切实发挥基层党建共建优势,推动党建品牌创新项目融入民生、融入基层、融入人心,寓学习教育于文艺实践,近日,我院人文体育党支部联合江南社区学院开展了“行走的课堂”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教师汪珍在馥郁的茶香中,向市民普及了肇始于神农、兴盛于唐宋、普及于明清的中国茶文化,并细细梳理了中国当代茶叶的六大分类,并以乌龙茶、红茶为例,带领社区居民现场品茗,感受不同发酵程度茶叶之间的滋味差异。齿颊留香的冻顶乌龙、糯香醇厚的古树红茶,一缕茶香牵引听课人进入中国茶文化的长廊,感受中国茶中蕴含的康、乐、甘、香、和、清、敬、美八种美德。

    品茶间隙,汪珍调弦入弄,伴随琴声讲解传统乐器中著名乐器——古琴的前世今生,趣说传世唐琴“九霄环佩”与当代琴家李祥霆之间“高山流水遇知音”的故事。活动接近尾声,数位听众纷纷上来尝试弹奏,感受泠泠七弦之上的声音魅力。

 

    据悉,“行走的课堂”系列活动立足于人文体育党支部“文健魄,体铸魂,化育健康人”党建品牌,依托我院教师资源,将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受到社区群众的追捧。我院将持续在社区开展系列讲坛,将高校优质资源打包带进社区,走新高校党建之路。(作者:王婧 审核:许俊俊 编辑:童国权)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1号、西教学楼1号
电话:0579-82232808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浙ICP备12030250号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1号   电话:0579-82265012   传真:0579-82265004   Email: office@jhc.cn
浙ICP备12030250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6.0及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