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质培优 推动通识课程课堂革命——学院举行暑期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9-06 浏览次数: 285

93--4日,学院举行暑期教学工作会议。会议围绕重点突破项目、课程建设、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等方面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分享和工作部署。

系列活动之一是核心课程建设情况汇报。各教学部核心课程负责人围绕课程建设概况、阶段成果以及后续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且精彩的汇报。随后专业主任和学院专职督导对于课程建设中的改进之处提出了针对性建议。总结环节中,倪淑萍院长强调课程建设应当以学生为本,一切基于学生、用于学生、为了学生;建设过程中要注意成果转化,努力做到“一课一书一空间”。

  

系列活动之二是以提高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水平为目的专题讲座。超星集团课程运营总监孔鑫凯女士做题为《职业教育精品在线课程和混合课程的建设》讲座,从建什么课、怎么建设、怎么混合、怎么申报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超星集团课程顾问对课程设计、制作的技巧进行了补充说明。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国赛一等奖获得者朱瑾老师以《在游泳中学会游泳》为题从青年教师提升教学能力的原动力、支点和路径等方面娓娓道来,倾囊相授。

  

系列活动之三是重点突破项目之优质项目汇报。8位教师根据学院重点突破项目部署,分别从新形态教材,课程思政示范课,活页式、工作手册式教材,“四新”活课堂,“五个一批”新技术课程群、课堂革命典型案例等六大优质教学项目进行汇报,各具特色,各有千秋。

  

    本次教学工作会议是新学期伊始学院组织的一次重要会议,主题明确、安排紧凑、内容充实,有利于全院教师对标优质项目,强化提质赋能,为全院教师进一步推进下阶段教学工作明确了方向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1号、西教学楼1号
电话:0579-82232808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浙ICP备12030250号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1号   电话:0579-82265012   传真:0579-82265004   Email: office@jhc.cn
浙ICP备12030250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6.0及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