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教育通识课程开发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3-11 浏览次数: 328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教育部印发的《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等文件精神,推动我校劳动教育课程建设和实践活动广泛开展,310日下午,教务处(双高办)牵头召开劳动教育通识课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成军主持,知名教育学家、社会学家顾骏教授受邀指导工作,宣传部、教务处和公共学院(马院)、旅游学院等相关负责人、部分教师参与研讨。

会上,顾骏结合自身长期以来的研究成果和大学生的心理现状,指出在高职院校开展劳动教育刻不容缓,并从劳动教育的定位与内容、课程分工与组织形式等多方面作了建设性指导。他强调,劳动教育课程的开展,要坚持知行结合的总原则,开设劳动教育相关课程主旨是为了真正解决新时代大学生将来会遇到的问题,及时掐断大学生“未富先懒”的苗头,更是为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劳动教育开展的困境、各二级学院承担的角色、劳动教育课程理论教材的编写、课时的合理分配等方面进行探讨。

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直接决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劳动精神面貌、劳动价值取向和劳动技能水平。开好头,起好步,劳动教育通识课程开发研讨会召开后,我校相关部门和教师将为打造高职高专类院校劳动教育通识课程“金职样本”而努力探索和实践。

图文:马院 王晓斌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1号、西教学楼1号
电话:0579-82232808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浙ICP备12030250号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1号   电话:0579-82265012   传真:0579-82265004   Email: office@jhc.cn
浙ICP备12030250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6.0及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