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新闻写作与摄影实务”培训
发布时间: 2020-11-09 浏览次数: 218

为提高学院党建思政宣传工作水平,打造高素质的党建思政宣传员队伍,115日下午,公共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校教发中心举办 “新闻写作与摄影实务”培训,学院党委书记傅卫东,各职能部门和教学部负责人、宣传员以及党支部委员近30人参加。


资深记者叶旋结合大量事例生动介绍了新闻报道的特点、类型、结构、采写方法以及新闻摄影构图与拍摄技巧等,并对公共学院的新闻稿件进行详细点评。她指出,新闻报道强调事实是第一性,做到真实准确、有价值、时效性强和简明扼要。作为宣传报道人员,要学会培养敏感性,发现新闻线索;注意观察,采访全面细致;找准角度,挖掘新闻亮点;谋篇布局,突出报道重点。新闻摄影则强调新、真、活、情、意,注意选取合适的拍摄角度、高度和方向,尽可能做到突出主题、凸显主体,展示细节、表情达意。

培训结束后,老师们都称赞此次培训 “干货”满满,非常实用和有意义,收获很大。

据悉,此次培训是公共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思政宣传员队伍建设系列培训的首场活动,之后学院将组织大家外出考察实践等,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院办 李娟)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1号、西教学楼1号
电话:0579-82232808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浙ICP备12030250号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1号   电话:0579-82265012   传真:0579-82265004   Email: office@jhc.cn
浙ICP备12030250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6.0及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