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索于途,问道“两山”
发布时间: 2020-09-28 浏览次数: 172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值此“两山”理念诞生15周年之际,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实地调研“两山”理念践行情况,921-24日,金华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在湖州联合举办为期4天的“学习新思想,践行新理念”思政理论课教师素能提升培训班。两校共有60余名思政理论课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领导致辞

授旗仪式

沈佳文教授专题讲座

学员认真做笔记

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教育长沈佳文作了题为“担当‘重要窗口’责任使命,顺势而为再出发” 的专题讲座。她希望思政理论课教师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审慎研判当前形势变化、主动引领发展优势进化、不失时机推动运势演化。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科研处处长兼马列教研室主任胡义清教授在题为“马克思恩格斯生态思想及启示”专题讲座中,从哲学高度详细介绍了马克思恩格斯生态思想的基础和基本观点,重点阐述了马克思恩格斯生态思想的基本特征,深度分析了马克思恩格斯生态思想对当今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启示。

胡义清教授作专题讲座

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老师们来到“两山”理念的诞生地——湖州市安吉县余村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在余村,大家不但全面深入地了解了改革开放后余村的发展脉络、“两山”理念诞生的背景,还切实感受到了余村的绿色发展之路正是“两山”理念的践行之路,以及余村 “三治融合”基层社会治理的新变化、新成效。

此外,老师们还走进湖州的美丽新农村——蔓塘里村、仙潭村等村庄,领略乡村新风貌,感受乡村建设新成就。在与五四村倪小兵、仙潭村沈蒋荣的交流中,大家进一步了解到依托生态盘活民宿打造美丽乡村的旅游经济已经成为当地农户主要的致富手段之一, 民宿经济在满足游客各项需求发展的同时,也有力地推动了农村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

求索于途,问道“两山”。本次培训共安排4场专题讲座,4场现场教学活动,做到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深度融合。通过这次培训,思政课教师们对“两山”理念、生态文明建设等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理解,也为以后的相关教学积累了丰富、翔实的素材。老师们将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秉承终身学习的理念,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打造思政“金职模板”砥砺前行!(卢柯杙、徐强、李娟)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1号、西教学楼1号
电话:0579-82232808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浙ICP备12030250号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1号   电话:0579-82265012   传真:0579-82265004   Email: office@jhc.cn
浙ICP备12030250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6.0及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