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明道,以学促教
发布时间: 2020-09-27 浏览次数: 156

为加强民法典的学习,进一步提升思政教师的法律素养,925日下午,思政基础教学部全体教师在教师发展中心410开展了民法典学习交流会。教学部闫巍老师为大家作了民法典专题解读。

闫巍老师以其丰富的专业知识、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编纂历程等。闫老师还就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以及侵权责任等内容着重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解读。

在讨论环节中,老师们在民法典条文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延伸思考,围绕小区内投放广告是否侵犯业主权益、民间借贷利率合法范围和非盈利性质使用他人照片是否侵犯肖像权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闫老师针对大家的困惑之处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学法明道,以学促教。思政基础教学部负责人吴雪峰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思政理论课教师就是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指导,不断加强对法律制度的学习研究,做好学法、研法、普法工作。他还鼓励老师们在备课上下足功夫,有重点地选择贴近学生生活的法律内容,通过生动活泼的案例将艰深的法律条文具体化,采用多样化的教学手段,将法治精神深植于学生心中。(周菲、赵阳)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1号、西教学楼1号
电话:0579-82232808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浙ICP备12030250号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1号   电话:0579-82265012   传真:0579-82265004   Email: office@jhc.cn
浙ICP备12030250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6.0及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