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召开视频会议 再次研究部署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01 浏览次数: 235

   4 月 11 日上午,省教育厅组织召开设区市教育局长视频会议, 传达贯彻车俊书记、袁家军省长视察中小学校开学准备工作时的指示精神,通报开学准备工作督查情况。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主持会议并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坚持“窗口标准”,务实、谨慎、细致地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努力当好“重要窗口”的先行者、建设者、示范者。
    会议传达学习了 4 月 10 日车俊书记视察龙泉浙大中学、4 月 9 日袁家军省长视察舟山中学开学准备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 各设区市教育局交流了开学准备情况和遇到的困难问题,陈根芳就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措施、全面补齐学校防控工作短板和漏洞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学校开学工作,始终把师生的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对做好我省开学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为全省教育系统做出了表率。全省教育系统一定要贯彻落实车俊书记、袁家军省长视察学校开学工作的指示精神,以精益求精的工作精神、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奏好学校有序开学的前奏和序曲。
    会议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强化窗口意识,进一步提高开学
返校准备工作的标准和要求。要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重要窗口”的含义、标准和要求,以干在实处的姿态、走在前列的作风、勇立潮头的担当, 努力做到“棋高一着、快人一步”,努力让每一项工作更加出彩、再创新高,确保学校有序开学、学生安全返校。要全面落实总书记提出的“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要求,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文章做得更加扎实,持之以恒地打好校园保卫战,努力为学校开学、学生返校创造良好的条件。
    要强化风险意识,进一步深入排查开学准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
切实克服任何盲目乐观或松懈大意,进一步深入排查各类隐患和问题,严之又严地做好疫情防控,细之又细地做好开学准备。重点在加强部门协作、完善学校防控措施、动员全体教师参与、同步做好其他校园安全工作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排查和消除各类隐患漏洞。
要强化协同意识,进一步凝聚全社会保卫校园安全的强大合力。
压实属地责任,发挥各部门联动的作用,把“外防输入” 的措施落实到位;压实学校的责任,督促学校就防控工作再检查、再细化、再落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漏一人;积极动员师生和家长参与,壮大防御力量,全面打好疫情防控的总体战、人民战。发挥好各地防控领导小组开学工作专班的力量,综合保障开学复课正常进行。
    要强化教育意识,进一步做好防疫背景下的育人工作。
    充分发挥教育的优势和特色,努力让疫情防控的各项常态化措施成为鲜活的教材和课堂,不断培养和增强广大学生对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体会和感悟。同时要积极开展好生命教育、健康教育、卫生教育等德育活动,促进学生的“五育并举”,全面发展。
    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教育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开学准备工作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来源:浙江省教育厅)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1号、西教学楼1号
电话:0579-82232808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浙ICP备12030250号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1号   电话:0579-82265012   传真:0579-82265004   Email: office@jhc.cn
浙ICP备12030250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6.0及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