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融课程 说课金职行—学校开展“新四说”主题教研活动之课程思政试点课程说课
发布时间: 2019-12-13 浏览次数: 23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实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全面落实《“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积极推进“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建设,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形成协同效应,1212日,由校教务处主办,公共基础学院教承办的“‘新四说’主题教研活动之课程思政试点课程说课”在东教1-523如期举行。各学院课程负责人、骨干教师等50余名教师参加本次教研活动。


公共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红芳对本年度学校课程思政改革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来自13个学院的试点课程负责人依次说课,他们从学科特点出发,深入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展示出推进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的创造性转化的实践过程。通过课程改革,积极探索课程思政教学模式及促进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的心得与感受,形成强大合力,实现知识传授价值引领有机统一。

 



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是我校“双高”建设背景下的一项重点工作,通过课程思政改革系列活动,进一步推进思政融入专业课,思政融入专业培养方案,从思政元素实现课堂到实践,最后实现以点连线、以线构面、以面立体,从而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公共基础学院教科办秦婉婉  黄欣)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1号
电话:0579-82232598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学院  浙ICP备12030250号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1号   电话:0579-82265012   传真:0579-82265004   Email: office@jhc.cn
浙ICP备12030250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6.0及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