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教务处 关于开展2019年教学重点工作总结和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12-09 浏览次数: 85

各学院:

为加快推进“双高”建设任务,结合教学口相关的目标责任制考核项目,现对2019年度教学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并做好相关工作总结,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专业建设重点突破与特色创新项目

1.材料准备。请各学院对照年初下达的专业建设重点突破与特色创新项目任务书填写《完成情况简表》(见附件1,逐条简述任务完成情况,并简要总结项目特色与内涵、成效、影响力及推广价值等。在原任务基础上有超额完成的,可列入完成情况。为减少文案工作量,佐证材料请尽量提交任务完成内容的原始电子稿或简要纸质材料,同时附材料目录。理论总结的佐证材料,请提交报纸、期刊的封面、目录或报纸的内容复印件,如是录用未发表的,请附录用证明。

2.汇报交流。根据考核办具体要求组织汇报交流,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请各学院预先准备好上会汇报PPT,每人汇报时限10分钟。

二、重点专(群建设总结和年终汇报交流(双培计划)

1.年度总结。重点校优势特色专业群、省优势特色专业和省高水平专业、以及校级重点专业等28个质量工程建设项目(具体名单见附件2认真总结年度建设成效,提交《年度总结报告》1份(字数不超过3000字,框架要求参照往年,成果量化)和《特色成果案例》1份(字数不超过1000字,图示不超过5张,成果聚焦),并分档填写提交《专业标志性成果一览表》见附件3,文字简洁,一页纸)。如一个专业有多个建设项目的,仅须提交一套年度总结材料。

2. 汇报交流。根据考核办具体要求组织汇报交流,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每个学院各自选取1个重点专业准备“对标对表说专业”,汇报人为专业负责人,请提前做好汇报PPT,每人汇报时限10分钟。

三、首批“双优”专业领军班结业总结(双优计划)

根据首批“双优”专业领军班组织实施方案,要求完善一个培养方案,编制一个专业建设方案,系统研究与实践一项专业教改课题,撰写一篇教改论文,形成一个专业调研或对标或评估报告,主持1门课程改革或参与一项集体研制任务,凝练一个教学成果奖,能走出去举办一场主题报告,取得一项新的标志性成果。

两年培养期内,每位学员须完成以上任务的其中之五。今年是培养的最后一年,提交2019年学习总结(字数不超过3000字),并填写《两年任务完成情况表》(见附件4,并附相关佐证材料。考核评价采取材料会评,评价结果列入二级学院教学业绩考核。

四、“五个一百”计划的2019年培育项目验收

根据学校《“互联网+教学”实施方案》,现对今年的“五个一百”培育项目(具体名单见附件5进行评价验收。各项目在建设的基础上,总结凝练项目建设情况、特色做法和经验,提交《建设总结报告》。此外,精品在线课程还须提供相应的开课平台、课程网址、登录名和密码,教学改革案例还须提供一个详细案例(图文并茂,框架参照附件6)。“五个一百”项目的考核,新形态教材考核以第二批校级遴选结果为准,其他4个项目将每个学院随机抽取一门课程进行建设成果成效及教学设计相结合的说课评价,准备汇报PPT,每人汇报时限6-8分钟。

五、省级教学成果奖培育

获批立项校级教学成果奖的20个项目团队,请积极对接“国20条”“双高计划”等最新国家政策文件,结合“双高”建设任务,落实新理念新导向新举措,凝练成果主线特色,梳理成果支撑,制定成果积累计划,提交《申报书》和《成果报告》完善稿

六、专业诊改、课程诊改、标准与操作手册

省厅将于近日开展诊改复核工作,当前我校的诊改平台已经导入完成一轮专业、课程诊改,请各学院仔细核对并完善数据,要求数据信息准确、完整,确保复核“目标链”和“标准链”(简称两链)的科学性、系统性和可行性,对不达标指标,要有具体的原因分析和针对性的改进举措。

根据督导处的复核通知,要求每一个二级学院(不包含公共基础学院)准备1个专业和1门课程的诊改复核材料,具体包括专业建设规划与人才培养方案、专业核心课程和专业基础课程的建设规划、教学大纲、专业诊改报告、课程诊改报告等。其中,专业诊改报告包括专业概况、目标标准、诊断改进、诊改成效、存在不足、采取措施等6个方面的内容,课程诊改报告包括两链打造、实施运行、阶段自诊、诊改成效等4个方面的内容。同时,按专业和课程2个诊改层面,分别准备向省厅复核汇报的PPT,可结合学校前期开展的专业发展评估和课程全过程评估工作。

此外,整理、修编各类标准、操作手册和指南,尤其是19个标准与操作手册的完善修改,确保质量标准体系的系统性、完整性和可操作性,相关材料自行留存,随时备查。

七、教学规范化运行的信息数据采集

现对未进入教务系统的2项数据进行采集,即毕业设计指导工作情况、兼职教师校内外课程实训指导情况,填写《教学规范化运行情况填报表》(见附件7

八、公共基础学院相关教学工作总结

1. 课程建设的总结。提交10门新增或提升的通识课程建设方案,以及相关课程的微课视频50个(附微课清单)。要求材料与往年考核材料不重复,最好有近三年建设增量的比较清单,通识课程建设方案有具体的建设计划、进度安排、建设成效等内容。

2. 传统课程转型的总结。提交基于具体学院的行业英语改革试点方案,对接专业的计算机基础课程材料,上述材料均不少于1门课程。要求课程材料与往年考核材料不重复,包含实施方案、教案、课件等,同时要求材料能够反映对接专业的改革要点和实施成效。

3.技能等级考证辅导的总结。提交相关辅导计划,计划包含辅导课表、学生名单、课程成绩等。

九、与教学相关的加分项目

按照考核办加分项目办法,有加分项目(归口教务处的项目)的学院请提供加分申请及主要佐证材料,学生和教师竞赛的获奖不需要另行提供。

 

 

上述所有考核材料尽量减少纸质打印工作量,报送电子版。除重点突破项目考核材料可延期至1223日(周一)提交外,其他考核材料须于1216日(周一)前提交。今年考核时间紧,任务繁重,请务必保质保量按时报送材料,考核将同步进行。

联系人:张猛

 

 

 

关于开展2019年教学重点工作总结和考核的通知.rar

 

 

 

教务处  

2019121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1号
电话:0579-82232598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学院  浙ICP备12030250号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1号   电话:0579-82265012   传真:0579-82265004   Email: office@jhc.cn
浙ICP备12030250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6.0及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