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实用英语口语大赛决赛方案
发布时间: 2019-07-04 浏览次数: 80

一、活动主题

第四届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实用英语口语大赛决赛

二、活动背景及目的

为贯彻和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提出的关于“大力发展有中国特色的职业教育”的指示和精神,加强我校学生英语应用能力培养,展现和提高我校学生英语口语表达能力,激发我校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我校决定举行“第四届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实用英语口语大赛”。

三、活动时间及地点

活动时间:424日(星期三)晚上18:00-20:00

活动地点:图书馆二楼报告厅

四、参与人员

进入决赛的选手

五、工作人员

主持人:李婕、杨丹

计分组:郑珍珍、吴缘缘、陈许哲 叶鸿辰等

六、组织单位

主办: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公共基础学院

国际商务学院

承办:制药学院英语协会

七、评委

由活动组织单位邀请

八、决赛竞赛方式与内容

竞赛由第一场(“命题演讲”)和第二场(“陈述与交流”)组成。每位选手需要经过两轮比赛,准备时间15分钟。

第一场(命题演讲):

赛题Self-introduction. 选手有3分钟时间演讲。

第二场(陈述与情景):

赛题为表现某一情景的图画、图表、广告等,参赛者根据给出的说明(如进出口额、市场变化、人口变动、生产状况、生产指标、情景介绍等)进行描述并与现场评委情景交流,时间为5分钟。

九、评分方法

(一)评分标准制定原则

公平、公开、公正;

客观反映选手的英语口头交际能力。

(二)评分细则

10分为满分,5分为最低起评分。从5分开始起评,1分为1个级别。

1. 第一场——“Self-introduction”具体评分标准

从“内容、条理、语音语调、语言及仪表”几方面评定。

910分:内容完整充实,能就主题做很好的发挥;逻辑性强,条理清晰,表达流畅;语音语调运用恰当;语言丰富,语言表达准确。

89分:内容完整充实,能就主题做一定的发挥;逻辑性较强,条理清晰,表达尚流畅;能够有明显的语音语调变化;语言较丰富,使用语言准确。

78分:内容完整;逻辑性较强;表达基本流畅;使用语言基本准确。

67分:内容基本完整;条理比较清晰;使用语言基本准确。

56分:内容基本完整;表达尚连贯,使用语言尚准确。

5分以下:达不到5分者,参照以上标准所涉及的方面酌情给分。

2. 第二场——“情景交流”具体评分标准

从“内容、应答、语言”三方面评定。

910分:内容充实完整,能就主题做很好的发挥;应答敏捷,答案明确;语言丰富,用语准确。

89分:内容比较充实,能就主题做一定的发挥;应答比较敏捷,答案明确;语言较丰富,用语较准确。

78分:内容完整;应答尚流利,答案比较明确;用语基本正确。

67分:内容基本完整;能进行应答,答案比较明确;用语尚正确。

56分:内容尚属完整;应答无大的障碍,答案比较明确;用语尚正确。

5分以下:达不到5分者,参照以上标准所涉及的方面酌情给分。

(三)计分方式

每位评委根据评分标准对选手的各方面表现进行打分。

1. 两场竞赛各为10分,分别按0分至10分计分,小数点后保留1位。

2. 总分计算:每个选手的总分按两场竞赛时所有评委对其评分的平均分计算(小数点后保留2位)。

3. 按总分的高低决定名次,若分数相同,则名次并列。

十、奖项设置

奖项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9名。对于获奖学生,竞赛组织单位将颁发获奖证书,以资鼓励。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1号、西教学楼1号
电话:0579-82232808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浙ICP备12030250号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1号   电话:0579-82265012   传真:0579-82265004   Email: office@jhc.cn
浙ICP备12030250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6.0及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