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思想政治教育新元素,构建全课程育人新格局——学校召开2018年“课程思政”改革试点课程教师说课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1-03 浏览次数: 19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推进课程思政理念的实践,充分落实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结合1月2日,由校教务处主办,公共基础学院教承办的“2018年‘课程思政’改革试点课程教师说课主题活动”在教师发展中心408研讨室如期举行。各学院课程负责人、骨干教师等50余名教师参加本次教研活动。


活动中,来自13个学院的课程负责教师兼用课堂实录案例、课后成果、学生评教等方式介绍利用学科特点与专业知识构建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思政工作新格局,推进“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的创造性转化的实践过程。

同时,各学科教师分别从课程性质与定位、课程实施、创新与成果等方面详细汇报自身如何充分运用课堂教学渠道,通过课程改革,积极探索课程思政教学模式及促进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的心得与感受。


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是我校的一项重点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我们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激发教书育人过程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公共基础学院教科办任睿)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1号、西教学楼1号
电话:0579-82232808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浙ICP备12030250号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1号   电话:0579-82265012   传真:0579-82265004   Email: office@jhc.cn
浙ICP备12030250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6.0及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