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课题首次获批省高校重大人文社科攻关计划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 2018-08-29 浏览次数: 93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2017-2018年度浙江省高校重大人文社科攻关计划项目,由我院教师倪淑萍主持的《江南民歌史研究》项目获青年重点项目立项。这是我校首次获得省高校重大人文社科攻关计划项目立项,是我校社科类高层次项目的又一突破。

近年来,学校按照“尽早启动、重点对象、多轮指导”的思路,积极做好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并多次聘请专家对项目申报进行指导,努力提高高层次科研项目的申报数量和质量。此次立项的《江南民歌史研究》项目运用伽达默尔的哲学释义学理论,对江南民歌发生发展的历史过程进行追问,对已有的江南民歌史料文献进行梳理,并广泛开展田野调查以获取第一手资料,形成一套较完整的江南民歌资料体系,对于完善和补充中国民歌通史的内容,丰富和发展民歌史学研究的理论品格具有重要价值。此外,该项目对于开拓区域性民歌史研究和地方性民歌数据库建设具有奠基性意义,并对研究江南文化史起到了积极的验证和校勘作用。

据悉,2017-2018年度省高校重大人文社科攻关计划项目共有135项项目立项,其中高职院校立项13项。(科技处 公共学院教科办 韦清 范晓雯)

转自http://ggjcxy.jhc.cn/2018/0808/c652a98165/page.htm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1号
电话:0579-82232598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学院  浙ICP备12030250号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1号   电话:0579-82265012   传真:0579-82265004   Email: office@jhc.cn
浙ICP备12030250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6.0及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