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全省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培训项目
发布时间: 2018-05-10 浏览次数: 86


据《浙江省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培训若干规定(试行)》等文件精神,为更好促进教师自身专业发展,提升自身教学能力和素质,我院特为全省小学教师提供平台,期待的加入!



目一:小学网球组织与教法

1.培训目标人群:主要是 2—6 年之间或具有初级职称的小学体育教师。

2.拟解决的核心问题:如何组织与开展校园网球教学、训练和比赛;如何组织与开展小学校园网球相关活动。

3.解决问题的方法途径:理论讲述与研讨;实践学习与考核;作业布置与展示。

培训时间:2018416420

项目负责人:严慧琳、张亚平


项目二:当一名更优雅的教师

1.培训目标人群:中级培训的培训对象是 7-16 年之间或具有中级级职称的小学教

师。这个层次的培训对象已在教学岗位上积累了一定的教学经验,但在教师职业 道德素养、依法执教素养以及礼仪素养等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2.拟解决的核心问题:努力提升教师的道德涵养、法律素养和礼仪素养。

3.解决问题的方法途径:互动式、参与式研修。

培训时间:2018416日 — 420

项目负责人:王彩芳


项目三:小学羽毛球组织与教法

1.培训目标人群:主要是 2—6 年之间或具有初级职称的小学体育教师。

2.拟解决的核心问题:如何组织与开展校园羽毛球教学、训练和比赛;如何组织与开展小学校园羽毛球相关活动。

3.解决问题的方法途径:理论讲述与研讨;实践学习与考核;作业布置与展示。

培训时间:2018423日 — 427

项目负责人:何健


项目四:健身操(踏板操、排舞)技能培训

1.培训目标人群:主要是 2—10 年之间或具有初、中级职称的中小学教师。

2.拟解决的核心问题:提升教师的技能教学、训练水平和创编设计的能力。

3.解决问题的方法途径:理论研修(讲述、研讨、案例);实践技能学习(参观学习、动作学习、创编设计、视频资料);作业展示(创编设计成果评价+动作考核),帮助参加培训的教师提升健身操综合素养。

培训时间:201857日 — 511

项目负责人:陈素珍


项目五:做一个配享幸福的教师

1.培训目标人群:本项目的培训对象是教龄在 12 年及以上或具有高级职称的小学教师(高级)。这个层次的培训对象已在教育岗位上工作多年,已基本形成自己 独特的教学风格,具备指导青年教师成长的能力,能够独立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与实验。

2.拟解决的核心问题:教师的理念转变与心灵成长。

3.解决问题的方法途径:通过理论研修(专家讲座、案例评析)+实践浸润(参观考察、听课评课,音频、视频资料等)+问题解析,帮助参加培训的教师提升师德水平,转变教育理念,成为配享幸福的教师。

培训时间:201859日 — 513

项目负责人:朱瑾


项目六:小学语文外国文学教学能力提升

1.培训目标人群:教龄在 7-16 年之间或具有中级职称的小学语文教师。

2.拟解决的核心问题:(1)帮助教师熟识教材文本背景,提高文本解读的质量;2)改变文本教学模式和教学理念的程式化、老旧化的弊端;(3)通过知识更新,助力教师突破文本教学能力提升的瓶颈期和高原期。

3.解决问题的方法途径:学科理论素养提升、专业知识更新与能力提升、观课议课及案例分析等实践能力提升。

培训时间:201867日 — 610

项目负责人:张银枝


项目七:体育舞蹈(健身交谊舞、拉丁舞)组织与教法

1.培训目标人群:主要是 2—6 年之间或具有初级职称的中小学教师;也可以是准备开展健身交谊舞、拉丁舞活动学校的中高级职称的中、小学教师。

2.拟解决的核心问题:初步掌握健身交谊舞、拉丁舞组织与教法的理论知识;初步掌握健身交谊舞、拉丁舞教学和训练的实践能力,同时也是自身锻炼身体、培养形体、气质的最有效方法之一,让教师有更充沛的精力进行教学。

3.解决问题的方法途径:理论讲述与研讨;实践学习与考核;作业布置与展示。

培训时间:2018620日 — 624

项目负责人:章巧珍



了解更多培训信息请登录浙江省教师培训管理平台(http://pxglpt.zjedu.gov.cn/)查看。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学院

2018328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1号、西教学楼1号
电话:0579-82232808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浙ICP备12030250号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1号   电话:0579-82265012   传真:0579-82265004   Email: office@jhc.cn
浙ICP备12030250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6.0及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