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通识选修课预开设课程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12-05 浏览次数: 68

各学院教科办:

根据《金华职业技术学院通识教育课程管理办法(试行)》要求,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通识选修课预开设课程申报已经开始,请各学院教科办认真组织课程申报工作。

一、课程申报

通识课程是面向全校学生开设的非专业课程,旨在培养学生健全的体魄和完善人格、社会关怀和责任意识、语言表达和沟通能力、人文素养和审美能力、多元文化观和国际视野,冀望通过引导学生广泛涉猎不同的学科领域,拓宽知识面,学习不同学科的思想与方法,鼓励学生根据专业特点和个人志趣自主选教师、自主选课程、自主选择学习方法,全面提升综合素养。全校教师可根据学科、专业和自己兴趣特长,积极申请开设通识课。

通识课程模块分思想政治类、体育健康类、职业职场类、跨文化交流类、科技工程类、人文艺术类六大类。每门课程都需注明所属模块,有跨模块课程由通识课程指导委员会讨论决定放入某一模块。

各学院应根据学科特点,积极申请开设通识课。

各学院专业主任、教科办主任、教学院长应对申请开设的课程进行审核,选择优秀的课程与优秀的教师开设全校通识课,初次开设通识课的青年教师由公共基础学院组织进行试讲,审核通过后方可开课。

二、通识课的开课条件

1.通识课主讲教师应当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对拟开设课程所涉及的学科专业领域,具有相应的教育背景,或者在该领域进行过较深的研究与实践(如在相关领域有一定的学术成果或相关高级证书)。主讲教师具有较强的教学能力,一般应系统地讲授过一门及以上课程;开设课程应指定教材(或供学生使用的主要教学参考书、讲义、讲授提纲等)。

2.选修课程的学生须达到开班的人数,方能正式开课(艺术、体育等课程30名,其他课程35名以上)。

3.通识课的教学有自身的特点与要求,应注重课程建设,把握学科前沿动态,突出课程与人的生存、生活、生命的关系,突出学生综合素养和通识能力培养。教师的教学必须端正态度、教书与育人并重,注重教学艺术。

4.通识课程由公共基础学院和开课学院共同施行管理。每学期开学初,任课教师应将通识课的教学大纲、授课计划、考核方案等交公共基础学院教学部核查,课程结束后考核成绩及教学资料交公共基础学院存档。

新开设通识课程需填写金华职业技术学院通识课开课申请表(见附件1)、金华职业技术学院通识课开课汇总表(见附件2)、授课计划、考核方案、教学大纲;已开设课程只需填写金华职业技术学院通识课开课汇总表(见附件2),请各学院教科办于20171211日前,将金华职业技术学院通识课开课申请表、汇总表的纸质稿盖章后,报公共基础学院教科办,同时发送邮件至240590562@qq.com

附件1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通识课开课申请表.doc

附件2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通识课开课汇总表.xls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1号
电话:0579-82232598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学院  浙ICP备12030250号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1号   电话:0579-82265012   传真:0579-82265004   Email: office@jhc.cn
浙ICP备12030250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6.0及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