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教学质量管理系统听课评课模块试运行的有关通知
发布时间: 2015-05-21 浏览次数: 184

 各学院:

为进一步落实听课评课工作,根据《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听课评课暂行规定》(金职院办201520号)的要求,教学质量管理系统听课评课模块目前已开始试运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听课评课模块中,教师相互听课需要提前在系统中预约,听课完成后再到系统中填写“听课评价表”;校院两级管理人员和督导实行推门听课制度,无需预约即可直接听课,听课完成后到系统中填写“听课评价表”。(具体操作说明见附件。)

2.根据教师相互听课制度、各级领导听课制度要求和相关工作安排,本学期听课填写的“听课评价表”原则上均通过系统试行填报。在5月份系统开放之前已完成听课的,烦请各学院组织相关教师和管理人员将“听课评价表”补录入系统。试运行期间,补录“听课评价表”无需预约,直接从系统中“我的量表”按钮点击进入填写(具体操作说明见附件)。

3.20129月以后进校工作的新教师,每学期由本学院督导听课评课一次,并根据督导交流的内容和教学反思认真填写《教师听课交流反馈表》(空表可在教育督导处网站上下载)。本学期督导对新教师的听课要求在5月底完成,请各学院收集好新教师填写的《教师听课交流反馈表》后,于610前交到教育督导处。

系统试运行过程中,肯定会有问题和不完善之处,如遇到系统问题和操作问题,或有意见和建议,请与徐婧(82266628,692026)联系,我们会将问题收集汇总后统一请技术人员解决,试运行期间给各位老师带来不便之处敬请谅解。

 

                                   教务处  教育督导处

                                    2015年5月12

附件:听课评课模块操作使用说明

 

 

附件:

听课评课模块操作使用说明

一、登录与密码修改

1.登录

IE浏览器中输入以下地址:http://jxzlxt.jhc.cn即可进入以下登录界面:

 

  


   在登录界面中输入正确的用户名(工号)、密码(初始密码888888),选择正确的角色类型,点击“登录”即可进入系统。

进入系统后首先出现的是首页,如下图所示。

 

 

 

 

 

 

 

 


 

 

    2.密码修改

用户登录后可以自行修改密码。在“系统管理”菜单中点击“个人信息修改”可修改密码。

 

 

 

 

 

 

 


 

密码修改成功后出现以下提示。

 

 

 

 

 

 


 

二、听课评课模块操作简介

听课评课模块服务于教师间相互听课、评价管理。其导航条如下图所示。

 

(一)预约听课

1.听课预约

教师要听其他老师的课,需进行预约。点击“听课预约”按钮,出现自此刻起所有教师的预授课表,如下图所示。

 

若要精确查询某位教师的课表,可点击“查询”,显示查询对话框。

 

 

输入内容,点击“提交”按钮,便可查出被听课老师的课表,如下图所示。

 

选中要听课节次,点击“预约”按钮,便完成了听课预约。

2.被预约课程

当有教师已经预约了听课,被听课人点击“被预约课程”导航条,显示被预约听课的所有课程列表,以便被听课者知晓有谁在哪次课会来听课。如下图所示。

 

 

 

 

 


 

3.听课评价

当听课人听完课后,点击“听课评价”菜单,可对被听课人的教学进行评价。点击“听课评价”导航条,显示所有已预约听课的课程列表,如下图所示。

 

 

 

 


 

选中列表中已听课过的课程,点击“听课评价”按钮,会弹出对话框,选择“确定”

选择“确定”后弹出理论和实践量表选择的对话框,根据实际听课课程的性质进行选择后进入评价量表界面。

 

 

 


 

听课评价量表的编辑页面,如下图所示。

待填写完成后,点击“保存”按钮,完成评价环节。

 

(二)管理人员、督导推门听课

登录系统(方法同上),进入首页,如下图所示。

点击“我的量表”,进入如下图所示界面。

针对所听课程的性质,在相应的记录前复选框中打勾,选中所对应的量表。选中后,点击记录的任一单元格,进入量表填写界面。如下图所示。

 

进入界面后,点击日期栏中的空白处,弹出选择日期界面,选择听课当天的日期。如下图所示。

 

选好日期后,再点击 上的“》”,进入教师筛选界面,如下图所示。

在上图的左列,选选择具体学院,如点中“信息学院”,系统便会弹出信息学院的老师供选择,点击在被选中的老师记录前的单选按钮后,点击“提交”按钮。

选好老师后,点击 中的“》”,会弹出该日期、该老师的课表供选择,如下图所示。

点击在相应记录的单选框,选中对应节次的课程,点击“提交”按钮。便完成了日期、被听课人、课程信息和班级(班级名称系统自动写入)等信息。接下去就可以填写量表内容了(方法同预约听课,略去说明)。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1号
电话:0579-82232598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学院  浙ICP备12030250号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1号   电话:0579-82265012   传真:0579-82265004   Email: office@jhc.cn
浙ICP备12030250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6.0及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