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全校性公选课预开设课程申报通知
发布时间: 2014-12-15 浏览次数: 74

各学院教科办:

根据教学安排,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全校性公选课预开设课程申报已经开始,请各学院教科办认真组织课程申报工作。

一、课程申报

公共选修课程是面向全校学生开设的跨专业课程,除了满足学生的学习兴趣以外,更重要的是引导学生广泛涉猎不同的学科领域,拓宽知识面,学习不同学科的思想与方法。因此在开设公选课时要注意,课程开设要有利于学生了解相关学科专业的基本知识、应用价值和前沿进展;要有利于培养和提高学生的思想方法、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要有利于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业意识。

课程开设前,各学院专业主任、教科办主任、教学院长应对开设课程进行审核,选择优秀的课程与优秀的教师开设全校性公共选修课,初次开设公选课的青年教师由学院组织进行试讲,审核通过后方可开课。

公共选修课可以是各学院各专业中具有代表性的,具有专业特色的成熟的课程(例如社交礼仪、花卉园艺学、土木工程导引、股票投资学等),原则上公选课的教材、教学资料应该与该课程的必修课教材、教学资料相同。注重参考书或者教学资源库的运用,使教师的课堂教学与学生的自主学习相结合,提高公选课课程的教学质量。

申请开设公选课课程有课程简介、教学大纲(包括课程教学目的、教学内容、教学进度、成绩考核等)、授课计划,开设课程应指定教材(或供学生使用的主要教学参考书、讲义、讲授提纲等)。

各学院应根据学科特点,积极开设公共选修课。

二、公共选修课的开课条件

1.公选课主讲教师应当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对拟开设课程所涉及的学科专业领域,具有相应的教育背景,或者在该领域进行过较深的研究与实践(例如在相关领域有一定的学术成果或相关高级证书)。主讲教师具有较强的教学能力,一般应系统地讲授过一门及以上课程;开设课程应指定教材(或供学生使用的主要教学参考书、讲义、讲授提纲等);

2.选修该课程的学生须达到开班的人数,方能正式开课(艺术、体育等术科课程30名,其他课程40名以上。)

3.公选课的教学要求与必修课相同,开设公选课应注重课程建设,始终把握学科前沿动态。公选课教学必须有教学进度计划;教学必须有讲义和教案课件;教师的教学必须端正态度、认真负责,注重教学艺术,注重教学质量。公选课课程由公共基础学院和开课学院共同施行管理,每学期开学初,任课教师应将公选课的教学大纲、教学计划交公共基础学院教科办备查,期末考核结束后成绩交公共基础学院和教师所在学院教科办存档。

各学院教科办于1221日前,填写全校性公选课预开设课程申报表(见附件),包括开设课程名称、任课教师、教材、教学班容纳人数等信息(盖章后),报给公共基础学院教科办,同时发送邮件至240590562@qq.com新开课程开课教师须填写课程简介,以便组织学生选课。

新开设的课程教师要填写《全校性公选课开课申请单》。

      联系人:何晓云  黄欣  电话:688842  82230830

 

 

 

附件:

1.全校性公选课预开设课程申报表..xls

2.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全校性选修课开课申请表.doc

3.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公选课课程简介.doc

4.全校性公选课课程标准编写要求.doc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1号
电话:0579-82232598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学院  浙ICP备12030250号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1号   电话:0579-82265012   传真:0579-82265004   Email: office@jhc.cn
浙ICP备12030250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6.0及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网站